TOP

中国现当代文学经典传播接受研讨会在襄阳举办
2019-12-02 10:30:37 来源: 浏览:

   

(文传学院 通讯员 侯国玉)11月30日,由湖北省中国现代文学学会主办、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承办的“中国现当代文学经典传播接受研讨会暨2019年湖北省中国现代文学学会理事会”在襄阳榕庭迎宾馆举行,来自湖北省高校的4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副校长刘伦钊、湖北省中国现代文学学会会长王泽龙、文传学院院长刘群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

研讨会现场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研讨会由华中科技大学何锡章教授主持。专家学者们从不同视角、不同层面发表了对中国现当代文学经典的传播-接受的看法。湖北大学刘川鄂、黄冈师范大学杨文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胡德才、湖北师范大学李奇志等分别对张爱玲、鲁迅、曹禺、吕碧城等作家个体作品的传播-接受进行分析。湖北省作协刘诗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罗晓静、湖北文理学院袁仕萍等对文学社团或文学群体在文学经典传播与接受方面的作用和贡献进行了探讨。武汉大学方长安、华中科技大学李俊国、武汉大学樊星等从文学经典的形成与传播-接受的关系进行深入解析。

湖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李建华对本次研讨会做最后总结。他认为,这次会议从权力主义、消费主义、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视角来研究中国现当代文学经典的建构或重构、传播与接受,在某种意义上是对学术热点的回应,显示了湖北作为现当代文学研究重镇的贡献。

本次研讨会的举办,为中国现当代文学的研究者提供了新颖的研究视角和广阔的阐释空间,也为各位专家学者相互沟通和汇报成果搭建了重要平台。

审稿:刘群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郑州大学教授辛世俊做客草庐讲堂谈生命哲学的意蕴与价值 下一篇学校举行《画说汉水》主题创作项目启动暨捐赠签约仪式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