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郑州大学教授辛世俊做客草庐讲堂谈生命哲学的意蕴与价值
2019-12-06 11:10:02 来源: 浏览:

   

( 校团委 通讯员 李博晨 李彬源)“我是谁?”“我为什么要活着”“活着有什么意义?”12月5日下午,郑州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辛世俊教授受草庐讲堂之邀,在致远楼一楼报告厅作题为《生命哲学的意蕴与价值》专题讲座。讲座由学工处处长长周建修主持,学工处、团委老师及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辛世俊从人的生物生命、精神生命、社会生命及三重生命的关系四个方面的内容向师生讲述了生命哲学的意蕴与价值。辛世俊表示,一部人类的历史,可以看做是对“永生”追求的历史,生命的价值是最高的价值,只有活着,世界才属于自己。要敬畏生命,关爱生命;要提升素质,提高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常修共产党人的心学;要重视榜样的力量;要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劳动,尊重创造。辛世俊强调,人的立场就是人性的立场,人性是党性的基础,党性是人性的升华。做官先做人,做人先修身。人性是底线,人伦是根本。

周建修作总结讲话。周建修指出,这是一堂理想信念教育课,是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是一堂珍爱生命教育课,更是一堂人生哲理课。希望同学们在活出个性价值之余,做好生命各个阶段的任务与职责。珍爱生命,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斗前行!

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杨雅婷说到:“通过此次讲座,我对生命的理解越发的清晰了,我将更合理的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体现出自己真正的人生价值,面向未来,珍惜今天,把握当下,用坚实的脚步丈量生命的长度,不负韶华”。

审稿人:龚丽丽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武汉大学曹建国教授做客草庐讲堂阐释《诗经》的经典价值 下一篇中国现当代文学经典传播接受研讨会在襄阳举办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