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南民大刘启春教授草庐讲堂谈坚定文化自信
2019-12-14 20:08:01 来源: 浏览:

   

(交通学院 通讯员 陈发燕 李哲寒)为传承红色基因,帮助广大青年学生深刻领悟文化自信内涵,12月12日下午,由交通学院承办的“草庐讲堂”活动于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刘启春作主题为“弘扬革命精神 坚定文化自信”的报告。

报告会现场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报告会上,刘启春教授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文化”论述为背景,提出了文化对国家和民族的重要作用。“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坚定文化自信,是事关国运兴衰、事关文化安全、事关民族精神独立性的大问题。”随后,刘启春从为什么要增强文化自信、文化自信的内容、革命精神的内涵、弘扬革命文化的途径等方面作了讲述。在谈到弘扬革命文化的途径时,刘启春强调,青年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人生目标,以学习为天职,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

本次讲座增强了师生对文化自信和革命精神的理解,引导青年大学生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做优秀文化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审稿人:叶万海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刘忠友副教授草庐讲堂讲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下一篇中南民族大学李资源教授做客草庐讲堂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