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政法学院举办草庐讲堂活动
2019-11-29 19:48:26 来源: 浏览:

   

(政法学院 通讯员 曹槟 王莹)11月28日下午,政法学院邀请中南民族大学教授、硕士导师孔定芳做客草庐讲堂,为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00名师生作《农耕经济形态与中国文化的伦理特征》专题讲座。

孔定芳从各个国家不同的民族性格为切入点,详谈中国民族文化心理与民族性格,进而引出中国文化的自然生态环境特征。孔定芳指出,地大物博、流域繁复、气候类型完备等是中国独特的地理要素,这些要素形成了中国独一无二的文化类型和特征,形成了中国文化植根的土壤。讲座中,孔定芳还介绍了中国文化的伦理特征,强调了千百年来流存中国人思想里的安土重迁、血缘意识、宗法制度及家国同构理念。孔定芳深入浅出的授课、丰富的理论实践经验博得现场阵阵掌声。

本次讲堂,增进了大学生们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引导同学们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审稿人:汪萃萃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武汉大学李荣建教授一行草庐讲堂讲授礼仪 下一篇湖北大学熊剑平教授做客草庐讲堂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