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樊星草庐讲堂谈阅读经典
2019-11-29 08:03:44 来源: 浏览:

   

(机械工程学院 通讯员 万倩怡)11月28日下午,应机械工程学院邀请,武汉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樊星做客草庐讲堂,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为机械学院200余名师生作题为《谈谈阅读经典》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超主持。

讲座现场

樊星从当代“文化热”、经典与人文素质的提升和寻找属于自己的经典等三个方面向师生们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所在。他从儒释道三教的价值理念谈起,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何为传统文化,并列举了大量生活和小说中耳熟能详的情节,从“四大发明”到琴棋书画,从南北美食到茶道美酒,从各地戏曲到中医中药、从武术气功到节庆习俗传统,使听众对生活中的传统文化有了新的认识。他说,“生活中处处蕴含着传统文化,而传统文化中处处蕴含着哲学”。

樊星作讲座

讲座现场,樊星和师生们深入交流了古典文学与现当代著作、国内文化与海外名著各自所赋予文化本身的经典之处,结合《易经》《道德经》《曾国藩》《苏东坡传》等人物传记,指出要多读传记,体悟名人经历,感受挫折教育,真正理解阅读经典文化背后的价值追求,使大家领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之旅。(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审稿人:王超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湖北大学熊剑平教授做客草庐讲堂 下一篇北京大学赵延风副教授做客草庐讲堂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