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北京大学赵延风副教授做客草庐讲堂
2019-11-25 16:57:51 来源: 浏览:

   

(数统学院 通讯员 付中杰 卢京希)11月21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于学校宁静楼多功能报告厅举办草庐讲堂,北京大学教育学院赵延风副教授受邀作题为《世界潮流,教育方向》的报告。

“人生泛舟,必知潮流。要谈民族复兴,就要了解世界潮流。”中华文化历经数千年,依然保持蓬勃活力,必然有不容低估的独到之处。赵延风从中国传统文化入题,结合中国元素的传播现状,让我们看到中国文化对世界的影响。赵延风用自己的美国、日本、韩国任教的亲身经历,理性分析国际形势,用博大的中华文化论证了我们民族的文化自信,让我们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力量。

赵延风说:“了解中国文化,必须读《大学》《论语》等根子上的书,从国学经典中品味优秀传统文化,对增长知识、开阔视野、塑造品格意义重大。”未来就是要培养符合世界发展趋势、“融合中西,打通古今”的跨文化人才。她着重阐述了读经典的意义和必要性,并号召同学们长期坚持,终生行之,做到心怀天下,志存高远。

数学1812班李月听完讲座感叹到:“赵教授妙语连珠,经典烂熟于心,太佩服了!我感觉到了咱们中华文化的思想价值、时代价值,真的很自豪!”

审稿人:姚威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樊星草庐讲堂谈阅读经典 下一篇草庐讲堂:弘扬传统文化,发现楹联之美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